中午時分

一群老人家穿梭在廟裡

鍋鏟聲 切菜聲 談笑聲 此起彼落

女人拿碗筷  男人搬桌椅

不一會兒功夫  滿桌菜餚

社區會議室聚集了近二十位老人家

這裡是苗栗大湖流東社區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流東社區老人關懷中心

每到午餐時間就是這般熱鬧景象

因為大部分的年輕人力都出外工作  孤獨守候家園的老人家 除了種菜養雞 別無重心

因為愈來愈多獨居老人漸漸無法料理三餐

因為孤獨吃著剩菜剩飯 不如大家一起開動吃大鍋菜

因為痛失愛女的心 無以寄託

社區總幹事吳梅蘭收拾起傷痛  寄情於社區發展以及老人關懷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不是客家人卻管起客家事, 說起吳總幹事,大家都對於她的熱情感到好奇

幾經追問, 吳總幹事竟眼露不捨地說出自己痛失愛女的心情...

'' 當初我辭掉工作 想專心照顧生病的女兒, 但沒想到,她最終逃不出病魔的手掌心... ''

''那段時間 我非常痛苦 整個人陷入憂鬱 先生看我久久走不出傷痛 就鼓勵我協助社區事務  分散我的注意力''

釋放是靈魂最好的出口, 吳總幹事說自己投入社區事務之後 漸漸走出憂鬱

她將對女兒的愛釋放出來  照顧更多需要的人  也從中獲取更多滋潤與養分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 

鳳真的雞 秀容的菜 蘭英的蘿蔔 .....

鄰里溫情底韻下

耆老大口啜飲與碗筷撞擊的節奏間

我們聽到天使在唱歌! 

 

 

(照片來源: 歐米創意設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戴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